睜開眼睛,天色是灰色的,從窗外看去,連街景也是灰色的。

這是哪裡?

呆愣了好半晌,才猛然想起,覺得自己好笨,同樣的問題,問過自己好幾次了。

走在街上,人來人往,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沒有特別的表情,和灰色的這裡正好相配。

這裡是個特殊的空間,夾在前世和來生的中間世界。結束前世的人來到這裡休息,等待負責領航的「陰司判」安排下一個來生。

我的陰司判是個很奇怪的人,不像其他的陰司判一樣忙碌,現在的他正在蓋一棟自己的小洋房。

「李大哥。」遠遠就看見他了。

李大哥回頭看我,好像有些驚訝。「小塵,怎麼有空出來?」

我笑著搖搖頭,站在一旁看他蓋房子。

我來這裡好像很久了,想不起來是多久了,記憶都是混亂的,分不清是現在的還是前世的。

一瞬間,有個影子掠過,在我的腦海裡,好像是我一直在找的那個人,卻又記不起有關那人的一切。

沒同李大哥招呼,逕自走向街道。

我怎麼會在這裡?在等人嗎?是前世的人,還是前世的前世?

「小塵?妳是小塵嗎?」有人一喊,我回頭,面對一個似熟悉的女孩。

「妳是……」

她好奇似的打量我,「我是別鈴。妳還在找志傑嗎?」

「志傑?李志傑?」那個影子又再度掠過眼前,看不清臉,的確是志傑,我一直在找的人。

「別鈴。」有人叫她,她無奈的一攤手:「我的陰司判。小塵,妳住哪兒?」

「東街。」我得仔細想想,我和她相遇在哪一世?

「東街?」她瞪大了眼,不可思議的盯著我看,怪怪的,才想問她怎麼了,她邊走邊回頭,「有機會再見。」

「嗯!拜拜!」她消失在灰色的街景中,留我獨自一人沉浸思緒。

志傑是誰?我為什麼找他?

一個靈魂在不同的生活世界,有不同的名字。名字,只不過是不同的代號而已,要記得原本的靈魂才是最重要的。

志傑是誰?在我的哪一世出現過?還有別鈴,我知道別鈴,卻不知道她是誰。

記憶是混亂的,混亂之後則一片空白。

「在想什麼?」李大哥朝我走來。我覺得頭好痛。「不要隨便出來,妳的傷還沒好。」

「傷?」我有受傷嗎?

「傻小塵,是『心傷』。」他像哄孩子般的撫摸我的頭,頭痛的感覺頓時消退了許多。「所以妳現在的記憶一片混亂。」

心傷?是這個原因嗎?所以在這裡住了很久。

「李大哥,我什麼時候要去下一個來生?」我真的覺得我待太久了。

李大哥沉默的看著我,那種感覺很不自在,令我心生逃避的念頭。

良久,李大哥才幽幽的開口,神情認真的:「等妳想起所有的事,把事情做了交代再說。」

我想再問,但是李大哥的表情很嚴肅,我也不敢再問,只是心頭的疑問沒解決,怎樣也沒辦法讓自己安心。

 

※※※※ 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想起別鈴聽到我住東街時的詫異,我才漸漸覺得不尋常。

「東街」是陰司判的住所,我是一個「生命過客」怎麼會住在這裡?這裡應該是李大哥的家。李大哥很照顧我,但是為什麼對我特別好?

李志傑?

不可能,志傑也是個「生命過客」,而李大哥是「陰司判」。

我想問清楚,當面問李大哥。

走在街上,我開始猶豫了。凡事要問得這麼清楚嗎?就算問了,又能得到什麼答案?

「小塵。」是別鈴,她在某個「生命過客」的居所前面。

她拉近我,神秘似的說悄悄話,「我偷看到陰司判的名冊,有個叫志傑的人……」

「真的?」我好興奮,混亂記憶中唯一記得的人。

「別鈴!」她的陰司判好像聽到我們的對話,緊急介入我們之間。「名冊是機密,不可以張揚。」

我看向他,期待他能透露一些消息給我。

「咦!妳不是李的過客嗎?妳……妳沒有去來生?」他不像是訝異我的滯留,而是……

「拜託你告訴我志傑的下落,我知道我在找他,而且很重要……」

他打斷我,「你們已經錯開了兩個前世,就算見了面又能怎樣?」

錯開兩個前世?

「我前世還有遇到志傑啊!」別鈴出口干涉,陰司判的表情在一瞬間顯得慌亂,抿住嘴直看著我們身後。

「陣,你管太多了。」我們應聲回頭一看。

「李大哥!」我不曉得我臉上是什麼表情,我只覺得我無法面對他。

「可是志傑……」別鈴還想說話,陣用力的扯住她。

「下個來生不想受罪的話,現在就趕快走!」陣半拖半拉的帶走別鈴。

我看李大哥。他的神情像冰雕似的,氣勢威嚴,冷眼看他們落荒而逃。

陣為什麼會怕李大哥?我沒去下一個來生,是李大哥安排的嗎?

「不要打聽志傑的事。至少,現在。」李大哥一開口,那冰雕般的稜線就緩和了許多,帶一點命令的口氣,令我不解。

「為什麼?」心裡有太多疑問,一切的一切之於我,全都是謎。「我想趕快弄清楚這一切,我……」頭痛爆炸似的立時蔓延,「志傑……」

李大哥抱住我,給我安全的懷抱。「遺落心的志傑,未必記得妳呀!」

遺落心的志傑……

 

※※※※ 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來到這裡之後,我就不曾做過夢。我很清楚的知道,我現在看到的,並不是現在的我,所以我認為那是「夢」。

夢裡,我看見一個少年。他對我說話,對我笑,呵護著我,我們一起長大。那感覺就像是……

李大哥?

夢的最後一幕,我用力推開一扇虛掩的門,裡面的景象簡直叫人不能置信──

那個和我一同長大的少年,此刻正和一個女子在一張華麗的大床上親熱……

心像被瞬間撕扯,麻痺所有的感官……

「小塵!小塵!」睜開眼,映入眼簾的是李大哥關心的臉。

「做夢嗎?瞧妳一身冷汗。」他拿起毛巾,沒遞給我,直接擦在我的臉上,溫柔的。

也許是某個前世的片斷。

「嗯!」李大哥清清嗓子,「妳若想見志傑,我可以告訴妳他在哪裡。」

「真的?」我好驚訝。真的可以見到志傑?然後……然後弄清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?

「不過,」李大哥附了一個但書。「在他出發到下一個來生之前,一定要趕快想起所有的事,否則後果不是妳一個人能夠承擔的。」

「李大哥,謝謝你。」我握住他那雙大手,感覺好溫暖。

他的眼神中流轉著一絲幽怨,又像豁出去了似的堅毅。「傻小塵,我要的不是妳這句謝謝。」

我別開他的注視。我沒辦法承受他那深情的目光,我只是一個「生命過客」。

李大哥嘆一口氣,「他在西街的 Swimming Club」。

「名冊不是機密嗎?」

李大哥神秘又頑皮的露齒一笑,「陣是我的屬下;我是陣的上司,就這樣。」

難怪他可以不讓我去下一個來生。為什麼他要這麼做?

 

※※※※ 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「西街」是生命過客的居所,而這間 Swimming Club  內充滿各式各樣,結束前世的人龍蛇雜處。

那裡面有很多人,大部分是坐在池畔沉思。我很少和這麼多人在一起,心裡感覺有些恐懼。環顧四周有許多人盯著我看,不懷好意似的。

「妳要找誰?」一個看起來和我年紀差不多的男人,無視其他人的注視,眼神很冷靜的問我。

「我找個叫李志傑的人。」語未畢,周圍響起了騷動,我害怕的後退一步。

他眼光一掃,剎時間,騷動平息,大家識趣的閉上嘴。

「我是志禮,這裡的部長,」他順手拉個年紀相仿的少年到我眼前,「他叫志雅。這裡只有我們兩個名字有”志”字。」

志雅的神情漠然,或者該說是無神,沒有說話,沒有看志禮,也沒有看我,像在沉思什麼似的。

遺落心的志傑。我的腦際浮出這麼一句話。

「妳的陰司判是誰?居然能讓妳出來找人?」志禮上下的打量我。「妳是李的過客吧。真是的,只有李才會做這種事。」

志雅像聽到志禮的話,忽然抬頭看我,眼神接觸時,有個畫面閃進腦海中。一個哭泣的少年……熟悉的容顏。

志禮拉住志雅,志雅的神色又沉默了,沒再看我。

「李志傑很難纏,每次一來這裡就逃,換了幾個陰司判也沒用,也不在乎在下個來生受罰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雖問著,我可以清楚的明白,志禮是陰司判,而且地位至少和李大哥相當。

他使個眼色要我出去,也帶著志雅步出。灰色的這裡,混著詭異的迷霧,令人不舒服。

志禮的唇邊泛起笑意,「去問李,他應該很明白,他欠我一份人情。」

我覺得志雅好像是志傑,但他缺乏那種「像志傑」的感覺,空有軀殼似的靈魂。

 

※※※※        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看著李大哥蓋房子,他背對著我,我也沒有勇氣開口叫他。到底李大哥知道什麼?為什麼志傑一來這裡就逃?

「小塵?怎麼不叫我?」李大哥放下工作,「找到志傑了嗎?」

「沒有。」我搖搖頭,我不確定志雅是不是志傑。「我遇到志禮……」

李大哥眼裡閃過一絲慌亂,正巧被我遇個正著。

「他說你知道。」

李大哥轉過身又背對著我。「妳要找的是志傑的靈魂還是他的心?」

奇怪的問題。「這還能分開的嗎?我找他是因為……」

啊!對了!我找志傑是因為我……我愛他!他是我的靈魂伴侶。我們有許多次相同的前世世界,茫茫人海中尋找彼此,共甘共苦……

可是他卻背叛了我。那個前世,那段記憶,那個和別的女子親熱的場面……

「不──」那就是我所受的『心傷』!

「小塵!不要再想了!靜下來!」李大哥雙手緊緊扣住我的肩頭,企圖壓抑我轉身逃走的衝動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?」眼淚不能抑制的奪眶衝出,心好酸、好痛……

為什麼背叛我?我恨不了志傑,多個前世累積的愛情,讓我沒辦法恨他,我恨我自己為什麼不能恨他。

浮亂的思緒,緊接而來是劇烈的頭疼,排山倒海似的向我湧來,淹沒我的知覺。

 

※※※※ 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醒來的時候是在家裡,李大哥不在身旁,屋子裡空蕩蕩的。臉上的淚痕未乾,溼了被子的一角。

原來,我在找的志傑,我還希望他給我一個交代,就算不能再相愛,又何苦用這種方式折磨我?即使忘了前世的一切,我依然深愛著他的靈魂,追逐著他……

妳要找的是志傑的靈魂,還是他的心?李大哥的話驟然響起。遺落心的志傑……

我是個「生命過客」,終會啟程繼續下一個來生的旅程,就算李大哥對我好,硬留下我,又能如何?

我愛的是志傑,多個前世不變的執著。

窗外依舊是那片灰色。

有個人站在街角,突兀的吸引我的注意。是志雅!

衝出門時,志雅已不在原地,但我知道他往哪去。是李大哥的新居!

「小塵!」硬拉下我的是別鈴,她似乎沒看到我在追人。

「我要走了,下一個來生。」她低頭歉意似的說,「妳找到志傑了嗎?」

我停下追志雅的想法。「沒有,我什麼人也沒有找到。」有點感傷。

「是嗎?那……」別鈴欲言又止的。

「怎麼了?」

她的神色有些急切,「別找志傑了,好不好?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你們已經錯開了兩個前世,然而,人的記憶往往情牽前一個前世,愛著的也是前世的刻骨銘心……」

她悠悠的口吻令我起疑。

「妳……好自私……」我想起在哪一世見過她了。那張華麗的大床上,志傑懷中的女子。「是妳!我早該想起的!」同時愛上志傑的摯友──別鈴。

「小塵,我……」她要辯解似的。「妳全想起來了?」

胸口好緊,幾乎不能不能呼吸了。

「妳和志傑共同生活了兩個前世,志傑愛的不會是我了。」我好想哭,卻哭不出來。我在追尋什麼?一切都變了。

「不,小塵,」別鈴哭了,哀悽的,又像恍然醒悟似的。「志傑從沒愛過我。兩個前世,不過是守著一個沒有心的軀殼。他的心,遺落在和妳的最後一個前世。」

我愣愣的看著她。遺落心的志傑……

「該走了。」陣出現在別鈴的身後,像個溫暖的家人摟住她那顫抖的肩頭。「妳做得很好。」

別鈴回頭。「小塵,再見。希望來生遇見妳時,妳和志傑一起。」

別鈴笑著和陣消失在灰色的街景中。她的笑,給這死沉的街道增添些許生命力。

 

※※※※ 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 ※※※※      

 

李大哥的房子蓋好了,人也消失了。這些時間我都遇不到他。

「妳在找李嗎?」志禮笑盈盈的出現在我面前,身後跟著志雅。志雅還是那個樣子,不說話,也不看人。

「李大哥很忙嗎?」我問著,偷偷打量志雅。

他有點像是記憶中的志傑,不過缺少一份靈犀,那份缺乏的靈犀,反而在李大哥的身上可以感受。

找不到志傑,難道我愛上了李大哥嗎?

「我今天只是來告訴妳,再過一個銀色滿月,李志傑就要啟程到下一個來生了。」志禮笑的很神秘,有點詭異的色彩。

一個銀色滿月。快到了。

志禮拍拍志雅的肩,又提醒我,「是『李志傑』喔!可得趕快找回他遺落的心。」

什麼意思?

志禮揮揮手,不容我再問。

回到家裡,李大哥神情平靜的坐著等我。

「李大哥,你最近很忙嗎?」看到李大哥,心情就很好。

「妳找到答案了嗎?」李大哥反問我,「你要找的是志傑的靈魂,還是他的心?」

「我……」他擺明是要我做選擇,我該回答什麼?心中還是介意相同的問題:我是一個生命過客,而他是陰司判。

見我不回答,李大哥生氣似的奪門而出。

「李大哥!」追出去時,他已經不見了。「李大哥!」

他可能會去那裡?對了!就是那裡!

我看到李大哥的背影,他正面對那座剛蓋好的新居。

「我……」我頓了頓,很怕驚動他的情緒。「我找志傑,都是,不論是他的靈魂還是他的心。李大哥,對不起,我愛的是志傑……」我鼓起勇氣開口。即使會造成傷害,我都不能縱容自己欺騙彼此。

李大哥回頭……不!他是志雅?

志雅的笑容像久錮後的解脫,很熟悉的笑容-是志傑。

「謝謝妳,小塵。」李大哥從背後一把摟住我。

怎麼回事?「李大哥?」

志雅伸出手,向著他-李大哥。他放開我走向志雅。

「李大哥……哇!」突然間,眼前閃起攝人的金光,逼的我睜不開眼。

「李大哥!志雅!」我緊閉著眼大喊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

「笨蛋小塵,妳真的感覺不出來嗎?」是志禮的聲音。「志雅就是志傑的靈魂,李就是志傑遺落的心。」

遺落心的志傑……李大哥?

金色的光芒頓然消逝,我小心翼翼的睜開眼睛。

「志傑……志傑……」我真的不敢相信。就像是在每個前世相遇的人,他真的就站在我的面前,一眼就能認出他那純潔和摯愛的靈魂-李志傑。

「小塵,我終於找到妳了。」他亦是驚喜的站在原地,不敢妄自前進。「我和別鈴是清白的,妳都不聽我解釋。那是她拜託我,要我陪她演一場戲……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是我太衝動,才會造成這樣的誤會。

「妳願意原諒我嗎?」他喜出望外的。

「我願意,志傑,也請你原諒我的衝動!」我撲進他張開雙臂的懷抱裡,有志傑的溫暖和李大哥的安全感。

我好傻,愛一個人為什麼不能信任他?負氣的下場,我們都受了相思之苦。

原來一開始,志傑的心就一直跟隨著我,變成保護我的李大哥,無時不刻的幫助我治療心傷。

「真是一個不錯的結局。」志禮自顧的欣賞李大哥新建好的房子。「這就是李欠我的人情。」

「志禮……」他說什麼「人情」?

志禮朝我呵呵一笑。「我幫李留住妳和每次來這裡就逃跑的志傑,是為了不讓你們的來生再錯開。而李,心甘情願放棄『陰司判』而成為『生命過客』。」

我看向志傑。他只是笑。

志禮伸手朝空中一指。

那裡掛著一輪銀色的滿月,暈開一層淡淡的銀光。陣出現在銀色的銀光之中,對我們點頭微笑。

「如果我們來生又分散了……」我不安的抓住志傑的手。

志傑迅速的在我的臉上一親,無預警的。

「那麼,請妳在心底呼喚我,不論天涯海角,我都一定會找到妳。」

真摯的愛在靈魂深處相許,永遠都能跨過一切的障礙,就像我和志傑,冰釋誤會之後,我們擁有期待的來生。

「時間到了,該走了。」陣提醒我們。

「下下個來生前再見。」志禮輕笑著揮手道別。

那輪銀色滿月也像在祝福我們,圓圓滿滿的高掛空中。

來生。不論發生什麼事,我對志傑的愛,永不放手。

我們跟著陣,走進炫眼的銀光之中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作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Q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